不开花的仙人掌

奶茶

好久没发文了有点小紧张(


※饮料店老板圆×学生顺

※OOC可能有

※故事一切剧情都是我虚构的

※提及奎八但份量不多

※请勿上升真人

※祝我的宝贝生日快乐


全圆佑在P大附近开了间饮料店,打着帅哥老板的名号,每天人潮络绎不绝。


全圆佑开店赚钱之余也为了顾及学生的身体健康,所有饮料不加色素、不用奶精,全部真材实料,价格也普普通通,缺点就是老板动作偏慢,不过人长得好看,有啥不能忍的。


所以女孩子们总喜欢在下课时来这,点一杯饮料,顺便外带一个老板的笑容。


每到放学,店里大多客人都是女性,但权顺荣不一样,他也是每天下课准时来报到,只点一杯奶茶,就霸占店里一张小桌子整个下午,有时写功课、有时玩手机,偶尔还能看他打瞌睡。


久而久之,全圆佑开始注意这位特别的客人,他从对方制服上得知他叫权顺荣,又从其他女同学那边打听,他是P大热舞社社长。


偶尔权顺荣也会跟全圆佑聊几句话,大部分都是一些简单的问答。


像是"你怎么又染发了。"


对方的眼睛就会眯成一条线,笑着跟他说:


"表演需要嘛。"


权顺荣在开店期间从来没缺席过,不管是学校放假、颳风下雨、艳阳高照,只要全圆佑有开,权顺荣就会来。


而且每次都是自己来。


"权同学,等一下。"出于好奇心的全圆佑终于在一个没什么人的下午叫住了他。


突然被叫住权顺荣明显吓了下,但还是很快地回答对方。


"怎么了吗?"


"我们店有什么吸引你的吗?"


觉得这样问太商业了,又补了一句:


"你每天都来。"


"嗯……饮料好喝、店内气氛很棒、价格也很实惠,还有……"


"还有?"


"老板很帅吧。"


少年微笑的眼睛,因为流汗而贴住额头的浏海,几天前刚染的头发,有些稚嫩的奶音,甚至是运动后有些透明的衬衫。


春天来了。




权顺荣第一次带朋友来店里。


除了权顺荣外,旁边还有两个男生,一个高个子、皮肤有些黑,两颗虎牙在笑的时候特别显眼。


另外一个同学很瘦、脸小小的、眼睛很大,跟权顺荣聊得十分开心。


全圆佑下意识就想开口问他们是谁,但基于礼貌他还是没有问。


"老板,一杯奶茶,嗯……再两杯恋爱魔法?"


看着自己当初写上菜单的名字,全圆佑想冲回过去打死那个自己。


不过看着权顺荣不确定的样子,这大概不是自己要喝的,那就是……


"好。"全圆佑说完便开始忙于课后时间庞大的订单量。


全圆佑暂时忙到一个段落,在柜台旁休息。


在权顺荣他们三个聊天聊得很开心时,全圆佑突然发现了什么。


"顺荣?你可以过来帮我一下吗?"


故意叫了两个字让他们感觉比较亲近,权顺荣最后在半拉半拖的情况下跟全圆佑走了。


"欸你干嘛!"


"嘘。"


全圆佑指了指仍坐在那边另外两个同学。


"你看。"


高个的少年在对方耳边说了些什么,对面那个男生耳朵马上红了起来,但随即点了点头。


高个子笑得跟傻子一样,手却不安份地朝对方牵去。


两个人对看了一眼,都露出了很幸福的笑容。


即使是权顺荣这种恋爱新手也知道他同学刚刚在对方耳边说了些什么。


"金珉奎终于拿下明浩了吗?"


语气里是满满的不意外,却也带点失落,全圆佑站在他旁边,他能看到权顺荣眼睛流露出的羡慕。


"祝他们幸福,老板再帮我送一杯饮料上去吧,甜的就行。"


那杯饮料上面浮着两片装饰用的花瓣,随着杯子渐少的饮料,躺在玻璃的底部,然后被丢弃。




权顺荣第一次没有来店里。


整天都没有看到他的蹤影,全圆佑有点想他。


隔天,权顺荣来是来了,身边还有一个女孩。


女孩带着一副大圆眼镜,头发短短的,眼睛是自己的十倍大,全圆佑想。


"今天要喝什么?"


"呃……两杯恋爱魔法。"


看权顺荣一脸不好意思,还有他点的两杯饮料,全圆佑安静的点了点头。


"女朋友?"


偏要拿石头砸自己。全圆佑边操作机台边问。


权顺荣没有明讲,但全圆佑明白了。


"等等给你们送过去。"


从那次开始,权顺荣来的很不固定,有时候一个礼拜来个一两次,有时候好几个礼拜都没来。


这种状况持续了三个多月。


但是他每次来都笑的很开心。全圆佑递出今天520杯饮料。


就在要打烊的最后一刻,权顺荣来了。


只有他自己一个人。


"要喝什么吗?"


全圆佑很自然地带他来到了他惯用的位子,顺便将营业中的牌子翻过来。


"你是今天最后一位客人,要喝什么,我请你。"


权顺荣直直盯着全圆佑,感觉快哭了出来,小仓鼠一脸委屈的表情,全圆佑直接走进了厨房。


"这是Te quiero,新的。"


除了那杯饮料外,桌子上还多了块精致的蛋糕。


"我的宵夜,给你啦。"


权顺荣眼睛眨呀眨的,眼泪就掉下来了。


全圆佑慌了,赶快拿起卫生纸就帮对方擦去泪珠,像安抚小孩般,轻轻地摸着他的头。


"全老板——"


"她说她……她根本没有喜欢过我。"


"她只是想接近文俊辉。"


"全老板啊呜呜呜呜。"


"你怎么这么好呜呜呜。"


权顺荣从抱怨女孩到哭着夸全圆佑,话题蹦蹦跳跳,全圆佑觉得有些好笑,却还是温柔的安慰他。


等他哭完了,权顺荣便开始大吃特吃,全圆佑好几块蛋糕都被他吃掉了。


"会胖的,别吃了。"嘴上这么说,手上却又是一块蛋糕。


全圆佑留着店里一盏灯,在旁安安静静地看权顺荣吃。


嘴旁的奶油,被温柔的拭去。


秋天,落叶飘落,萧瑟却带点美。




全圆佑第一次在公休以外的日子休息。


今日暂停营业。


权顺荣骑脚踏车来到店门前,他是懵的。


一年四季除了国定假日及礼拜二的固定公休外,全圆佑每天下午1:00都会准时开店的,今天却是一张红色字条迎接顾客,连个原因都没留下。


手里还提着给全老板准备的小蛋糕,上次吃他太多了,本来想买一个补偿他一下,想见的人却没见到。


权顺荣连续三天都来,三天都没有营业。


第四天的时候,全老板终于开门了。


权顺荣从12:00就坐在门口等,全圆佑开门的时候两人都吓了跳。


全圆佑还带着口罩,权顺荣不难想象他休息的原因。


"感冒?"


"嗯。"喉咙还有些疼痛,全圆佑尽量能不讲话就不讲话。


"哎呀你这样怎么点单,我来帮你吧。"


包包和外套随手丢在椅子上,蛋糕冰进冰箱,从柜子里也拿了件围裙围上就站到柜台帮忙点单了。


虽然是第一次操作,不过全圆佑教了一次后就用的很顺了。


要说不愧是学生吗,学习力真强。


全圆佑在厨房调饮,权顺荣在柜台点单,倒也配合的不错,况且权顺荣长得可爱,人潮是有增无减。


好不容易终于撑到营业时间结束,全圆佑终于摘下了口罩。


"谢谢。"


"我把今天的工资算给你吧。"


"不用啦,全老板你才顾好自己的身体。"


"不如我明天也来帮你,你客人这么多,一个人忙不过来。"


全圆佑思考了一下,正想开口说什么时,被权顺荣抢先一步。


"就这样决定啦,工资就让老板你请我喝饮料吧。"


"我叫权顺荣,请多多指教!"


"全圆佑。"


"还有别叫我全老板了,怪不好意思的。"


权顺荣每天下课就跑来店里帮忙,两人在空闲时间也会聊聊天。


像是权顺荣知道,全圆佑单身、喜欢玩游戏,开饮料店只是想提供一个能让学生们负担的起又没有健康疑虑的地方。


而全圆佑知道,权顺荣是P大热舞社社长,编舞一手包办,目前也单身。


权顺荣手里拿着一杯热奶茶,手暖暖的,心也暖暖的。


"圆佑,下礼拜我们有公演,你来看吗?"


从口袋拿出一张皱皱的门票,上面大大的标题写着"9012年P大冬季公演"。


"如果有空,我会去的。"




全圆佑第一次看权顺荣跳舞。


权顺荣给他的票刚好是第一排中心位,舞台就在正前方。


染回黑色的头发让他看上去有些乖巧,与身上的白衬衫搭配,却也有几分色情。


权顺荣跳舞真的很好看。全圆佑心想。


全圆佑完全被表演吸引住,甚至到台上的人鞠躬,他都没回过神。


特别的是,权顺荣在表演结束后还找工作人员拿了隻麦克风。


"谢谢大家今天来看我们的演出,谢谢。"


台下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及尖叫。


"其实,我是要来告白的。"


本来吵吵闹闹的学生们突然一个个都安静下来。


"那是一间饮料店,不大,但饮料很好喝。"


"放学时候那里总是挤满了人,因为老板很帅。"


听到这里,全圆佑突然笑了笑,这不是他回答自己问题时的答案吗。


"我曾经在那边失恋、热恋、失恋,然后又再一次恋爱。"


"这一年,有个人一直陪着我。"


"我吃了他很多蛋糕,喝了他很多饮料。"


"除了跟他说谢谢外,我还想说。"


"全老板,我喜欢你,可……"


权顺荣还没讲完就被直接跳上台的全老板挡下了。


本来以为全圆佑是要上来拒绝自己的,权顺荣小小的眼睛看上去有些失落,眼眶已经开始有些泛红。


"剩下的我来说吧。"


"权同学,你愿意当我男朋友吗?"




"全老板有女朋友了吗?"


全圆佑的饮料店又被人潮挤满,几位女同学手拉着手,好不容易鼓起勇气问了全圆佑。


"女朋友吗?没有。"


"男朋友倒有,在后面忙着呢。"


权顺荣从后面探头出来,嚷嚷着要站前臺,不然全圆佑一直被女孩子搭讪。


然而全圆佑只是一把揽住他的腰,对着前面的小女生们说:


"同学,麻烦帮我宣传下,这我男朋友,叫他们以后别问了。"



感谢有看完的各位,其实今天是我小宝贝的生日,希望大家如果不麻烦可以帮我在下面留言生日快乐,他是个很喜欢圆顺的Girl//


评论(7)
热度(1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世界因你而美好

关注的博客